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洋快餐”内卷严重 “本土化”亦是争夺市场的不二法宝

2021-11-09 08:45:36 来源:重庆商报

据记者观察,这些年,“洋快餐”的价格是越卖越低,今天你家出半价,明天我家就能免费送汉堡。

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等深陷价格战。

11月8日,肯德基又推出半价日,到11月17日,每周1、2、3,半价一人餐。

麦当劳也祭出利器,推出早餐会员卡,30天里早餐套餐6折。此前更是免费送汉堡,风光一时无两。

除了折扣,“本土化”亦是“洋快餐”争夺市场的不二法宝。

麦当劳的肉夹馍、油泼辣子冰淇淋,肯德基的热干面、螺蛳粉,最近两年,中式美食频频帮助“洋快餐”出圈,给相关品牌带来了更多曝光度,达到了较好的引流效果。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告诉记者,“洋快餐”的本土化策略也并非一帆风顺。还有多少人记得,去年肯德基曾在重庆卖过串串?川渝地区原本就是串串发源地,肯德基明知比不过,却仍然上线串串产品。目的很明显,是为了吸引关注,保持品牌年轻化。

从结果看,肯德基的串串产品在消费者尝鲜打卡后,销量迅速回落,并未在火热的串串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刘然认为,叫好不叫座的本土化和价格策略,都反映出“洋快餐”内卷严重,急需新的增长点。

至于未来行业发展,刘然建议,关注餐饮的内核,如食品安全、消费者的变化、菜单的推陈出新等,踏实经营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