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江南造船今年承接民船订单同比增76% 封控期承接百亿元合同

2022-05-17 11:02:35 来源:文汇报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昨天向客户交付逐步复工复产以来的第一艘船,同时也是世界上舱容最大的VLEC(超大型乙烷运输船)。

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江南造船在接单方面依然取得优异成绩。1月至今共承接民品订单164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疫情封控期间承接民品订单量高达100亿元。

昨天交付的是一艘9.9万立方米B型舱VLEC,是江南造船为浦银租赁和山东海洋集团下属太平洋气体船(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建造的,设计总长230.0米、型宽36.6米、型深22.5米;最大舱容99000立方米,是世界上舱容最大的VLEC。目前,我国VLEC手持订单的市场占有率约占全球三分之二,这些订单均为江南造船所获。该型船可满足最严格排放要求且具有最佳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该船是全球第一型具备美国船级社(ABS)颁发的防疫符号(IDM-A)的民用商船,拥有强化的卫生防疫隔离系统,可以有效阻断、控制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传染病传播风险,增强船舶的疫情应对能力。

自4月23日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以来,这是江南造船交付的第一艘船。据江南造船透露,该船于3月8日出发试航,其间,公司组建了防疫消杀、通讯、应急救援、设备抢修、后勤保障等小组,全面保障人员安全和船舶系统正常运行。3月19日,该船完成试航返厂后,试航人员与船东船员、船检、服务商严守防疫政策,克服困难坚持在船上居住和工作。为完成交船前必须的十余项重要设备系统的调试报验,江南造船团队探索了“视频指导+自主调试”的“云调试”方案,并在静默期过后及时上船施工,从而确保服务项目及时完成。(记者张懿)

标签: 江南造船 承接民船订单 世界上舱容最大 超大型乙烷运输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