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机构买卖意愿降温 普洛药业(000739)被减持

2022-05-17 09:43: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16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成交量小幅放大。在大盘震荡回落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97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2股跌停。龙虎榜中,随着大盘的高开低走,市场谨慎情绪明显抬头,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大幅降低。

减持登海种业

登海种业(002041)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464万元。经过蓄势后登海种业发力走高。16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上攻,盘中股价频频触及涨停板,午后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登海种业放量大涨中,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登海种业反弹中小幅减持。

普洛药业(000739)16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由成交较为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307万元。

沿短期均线走高的普洛药业突发大跌。1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直线跳水,临近尾盘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开始放大。在短期已有一定涨幅后,普洛药业开始获利回吐,机构出手派发。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凯淳股份(301001)1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997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785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

短线回落至10日均线获得支撑的凯淳股份快速反攻。1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反弹,截至收盘逆势大涨超过9%,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虽然在凯淳股份反弹过程中有机构追买,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在分歧中明显减持凯淳股份。

加仓金埔园林

金埔园林(301098)1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410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近日出现过山车行情的金埔园林震荡企稳。16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宽幅震荡,尾盘股价快速拉升翻红,换手率保持高位。在金埔园林冲高大幅回落后,获利盘抛售明显降速,机构投资者则出手回补。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明显加仓金埔园林。

标签: 机构买卖意愿降温 登海种业 普洛药业 凯淳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