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多位基金经理频频自购,看好优质成长类公司

2022-05-17 09:39:57 来源:资本邦

5月17日,近期A股市场持续底部震荡,公募基金方面,自购已从公司层面延伸到基金经理层面。具体来看,陆彬、张昌平、吴冉劼、周克平、王泽实、荣膺、鲁亚运、徐猛、陶灿等均在今年开始自购新基金或定投自购模式。展望今年后三个季度,多位基金经理认为,优质成长类公司基本面中长期向好,投资主线或是优质成长类公司包括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医药等板块。

华夏基金周克平近日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许多投资者信心不足,但其长期关注的优秀成长板块经过此轮回调积蓄了一定能力,目前已进入具有性价比的投资区间。为此,他已从4月14日开启定投计划,每周一坚持定投10000元,并承诺定投计划至少持续到2023年底。天天基金财富号信息显示,周克平每周定投的10000元,分布于4只产品中,其中华夏创新未来每周定投4000元,华夏科技创新、华夏复兴、华夏创新视野每周均定投2000元。除了周克平,公司旗下的王泽实、荣膺、鲁亚运、徐猛等基金经理,近日也纷纷开启定投计划。

此外,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陶灿则计划通过一个“圆弧计划”进行定投。“不奢求抄到尖尖底,希望布局圆弧底,为期三个月,每天定投5000元,投资于我管理的新能源产品。”据悉,在进行定投的同时,陶灿还会逐步跟踪工业企业用电数据、地产销售数据和卡车物流数据,五月份是一个重要观察窗口。

在建信新能源基金的2022年一季报中,陶灿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仍维持高速增长,渗透率持续提升,板块重点公司一季度预告业绩增速大部分较好,但成本上涨、供应链供给和国内疫情的反复增加了市场对未来销量的担忧。光伏行业需求略超预期,原材料成本压力尚未根本缓解,后续随着硅料产能释放,有望得到改善。风电行业招标量超预期,但风机低价竞争的格局压制风机和零部件盈利预期,期待后续价格企稳和成本端的改善。

上述基金经理主要是定投自购模式,还有一些基金经理是认购新基金。

例如,5月16日,拟由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时代先锋混合基金开始发行,陆彬和汇丰晋信基金在募集期内分别以1000万元和516万元认购该基金。截至目前,陆彬自购金额已超过1000万元。

此外,还有5月16日起首发的西部利得时代动力混合基金,相关公告内容显示,西部利得基金的股东西部证券和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昌平,将于募集期内分别认购该基金900万元和100万元。

另有自2022年2月28日开始发行的南方誉恒混合基金,本着与广大投资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其拟任基金经理吴冉劼出资50万元认购该基金,首发截止日期为5月27日。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