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资本爱上冰雪蓝海市场 雪乐山和SNOW51亿元融资创新高

2022-02-10 08:37: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冬奥会上谷爱凌的致胜一跳,金博洋在冰面上的轻盈跳跃,再度点燃了国民对冰雪运动的激情,一时间,整个朋友圈都在晒滑雪。在政策红利、资本入局、网红安利等多重因素交织下,冰雪运动市场正释放出强大的潜力。

伴随着冰雪运动的兴起,资本瞄上了这一蓝海市场。

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显示,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0亿元。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人。

而从整个产业链看,由于滑雪场运营耗资巨大,只有资金实力雄厚或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优势的企业可以参与其中。

金达威、华录百纳、莱茵体育等上市公司选择加入与政府合作冰雪运动的行列。相比之下,更多企业瞄准了门槛相对较低但市场潜力大的滑雪装备和滑雪培训领域。除了安踏、李宁、三夫户外、探路者、波司登等企业入局滑雪装备外,vector、南恩等多家企业亦纷纷加入。

数据显示,2021年冰雪领域完成13笔融资。雪乐山和SNOW51以亿元级最新融资创行业新高,奥雪文化、极限之路、滑呗、GOSKI等滑雪创业公司获得数千万元融资。其中,滑雪培训平台成为资本加码的香饽饽,其次为滑雪装备和技术服务等社交平台。

资本竞相逐鹿,作为一个万亿级的新风口,冰雪产业爆发时代正悄然到来。

标签: 冰雪 蓝海市场 雪乐山 SNOW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