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河南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福利来了 免收3个月房租

2022-02-10 07:55:46 来源:河南商报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今年出台了《河南省支持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若干措施》。

减税降费

落实小型微利商贸企业减征所得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对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免征增值税。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援企稳岗政策

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至2022年4月30日。对受疫情灾情影响,确实无力足额缴纳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可以申请缓缴3个月。

减轻房租压力

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疫情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6个月房租。

降低水电气成本

对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用水用气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允许企业在3个月内补缴欠费。

加强财政资金支持

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小微商贸企业集聚发展和老字号扩大规模,在全省组织开展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新型消费示范集聚区创建,对新评选的国家试点步行街、省级示范步行街、新型消费示范集聚区给予资金奖励。

拓展消费需求供给

将省政府确定的促消费政策执行期限,由原定的2021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

标签: 河南 小微商贸企业 个体 工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