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充电桩3.7万个 重庆建成西南最大高速充电网络

2022-02-08 08:35:01 来源:重庆商报

目前,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分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部分城市充电桩数量完全够用。

在重庆,已建成了西南地区最大的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全市已打造“一环十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底,重庆累计建成充电桩3.7万个,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处于西部领先地位。已有国网电力、特来电、星星充电、快电、特斯拉等十余家大型企业,在渝开展充电站建设运营服务。

2021年12月,市经信委对外公布的《重庆市加速构建完善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到,到2025年,重庆拟建成充电桩23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3万个、车桩比达4:1,私人充电桩20万个、车桩比达2:1;建成换电站超200座,形成2万辆换电车型的服务能力。

今年1月24日,市政府办公厅还印发了《重庆市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到2025年,新建居住建筑配建停车场(库),全部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条件(预埋电力管线和预留电力容量),建成充电设施的公共停车位比例不低于30%。新建办公类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库),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条件的比例不低于50%,建成充电设施的停车位比例不低于30%等。

标签: 充电桩 重庆 高速 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