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河南布科思:奥运会“消毒机器人”吸引美国专栏作家点赞

2022-02-09 08:00:29 来源:河南商报

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奥运会进行服务的机器人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此前,《今日美国》专栏作家克里斯丁·布伦南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消毒机器人”的图片,并配文“这里非常干净”。这个机器人,就出自三门峡的一家企业——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

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位于三门峡经济开发区,是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的河南分公司。据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党重生介绍,河南布科思承担产品的研发、组装生产、销售等几大职能。

2021年11月,“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此次赛事是五棵松体育中心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的一次全领域、全要素测试,全流程参照冬奥会标准执行。

在活动期间,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雾化和紫外消毒两类机器人进行了消杀工作,为赛事活动进行服务支持。

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万俊杰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冬奥会的场景比较复杂,根据不同的场景,公司配备了不同类型的机器人。

万俊杰说,机器人的“眼睛”其实是在它的底盘上,底盘上配备的视觉传感器和激光雷达,可以扫描路况并且在复杂环境中规划路线,避开障碍物。机器人在作业时,把消毒液雾化成特别微小的颗粒,雾化以后的消毒液在空中悬浮,对空气中的微生物和病菌充分进行消杀。

对于2022年的发展计划,党重生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2022年会推出迭代升级的产品。除此之外,今年投产的一部分产品,有一部分会面向C端市场。(记者金艾琳)

标签: 河南 布科思 奥运会 消毒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