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沪上企业“虎”劲十足 纽脉医疗创新创业填补技术空白

2022-02-09 10:07:56 来源:文汇报

虎年伊始,在一场“心尖上”的较量中,张江企业就抢占了先机:纽脉医疗自主研发的Valveclip-M经导管二尖瓣修复系统最近完成注册临床首例患者入组,标志着产品系统研发进入临床入组阶段。

心脏瓣膜是心的“阀门”,每时每刻不停歇工作,一旦这扇“门”发生病变,将会扰乱正常的血液流动甚至导致死亡。对于严重瓣膜性心脏病患者来说,更换人工心脏瓣膜是最有效的治疗手段。这几年,经导管二尖瓣介入治疗技术日新月异,各类介入修复、置换器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二尖瓣缘对缘修复技术类产品已在临床得到可行性、有效性论证。而纽脉医疗则是中国第一家自主研发经导管二尖瓣置换系统的创业公司。

“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创新创业更有意义。”纽脉医疗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虞奇峰告诉记者,“我们想要做的就是聚焦瓣膜领域卡脖子难题,从临床需求出发,多维度、多方位进行技术迭代与创新升级,开发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创新产品。”

作为一款针对高危二尖瓣反流患者研发的经股静脉入路的缘对缘修复器械,去年7月,纽脉医疗的Valveclip-M系统获准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即“绿色通道”,将在虎年全面推进注册临床研究进程,“我们期待Valveclip-M在不久的将来获准上市,造福广大二尖瓣反流患者”。

虎之跃也,必伏乃厉。站在虎年岁首,纽脉医疗抱着创新的信念一路向前:凭借在瓣膜介入领域积累的产品开发经验,持续发现市场中仍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及临床反馈,研究可被临床广泛利用的技术路径,推进产品定型及临床验证,实现在整个结构性心脏病领域广泛的产品及业务布局,“打造属于中国的、同步于国际水平的、集研发生产于一身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

标签: 纽脉医疗 创新 创业 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