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成交量萎缩机构卖出加码 长春高新(000661)被机构抛售

2022-01-20 09:31: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11月19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开始萎缩。不过,虽然大盘出现回落,但上涨个股家数仍多于下跌。两市共58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9股跌停。龙虎榜中,在大盘弱势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继续强于买入。

出手抛售三股

永兴材料(002756)19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289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338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

连续反弹3个交易日后,永兴材料大幅回落。19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杀跌,早盘股价已封死跌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有机构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卖出。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在1%,机构在永兴材料大跌中继续小幅减持。

长春高新(000661)19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8869万元。

在短期均线压制下,持续走低的长春高新加速杀跌。19日该股小幅持续震荡,开盘一小时后抛压突然加大,股价直线跳水并封死跌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股价已有明显跌幅,但机构仍在出手卖出。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西陇科学(002584)1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197万元。

可以看到,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的西陇科学超跌反弹。19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在收盘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西陇科学探底回升中,多家短线游资席位出手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机构逢高减持西陇科学。

追买天源迪科

天源迪科(300047)19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598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连续收出两个20%涨停板的天源迪科继续保持强势。19日该股低开高走,全日波动剧烈,最终逆势大张近5%,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天源迪科短线出现巨大涨幅,但机构投资者追买意愿依旧强烈。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追高加仓天源迪科。

标签: 成交量 萎缩 机构 长春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