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上帝关上了暴雪的door 就会给他开一扇windows

2022-01-19 19:02:57 来源:Steam社区

众所周知,标题越短,事情越大。

2022刚开年,游戏界就迎来了意想不到的超级地震

昨夜,微软动用钞能力,以687亿美元的惊天价格收购了整个动视暴雪

这绝对是这几年,最让人最震惊的游戏界新闻

全球的玩家都沸腾了

不仅是因为,烂成一坨的暴雪,终于找到了最好的下家,骑着白马的巨豪微软。

更因为,这也是迄今为止整个游戏行业中最大手笔的一次交易。

动视:What's your super power? 微软:...I'm rich.

早前微软花75 亿美元收购知名游戏发行商ZeniMax的时候,众人就无不惊呼“行业地震”,原来只是个开胃小菜。R星母公司Take-Two 127亿美元收购手游巨头Zynga也显得黯然失色。

且本次交易还是现金交易!687亿美元,微软这次这可是实打实的花了4000多亿RMB收购了动视暴雪…举个栗子,这相当于2021全年中国+日本整个游戏市场的销售总和还多……

Sorry啊,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论财大气粗到底还得看Microsoft。

说到底,这波收购目前看起来还是双赢的局面

收购了动视暴雪,微软将成为按营收计算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而该收购的消息被报道了之后,动视暴雪股价开盘前飙涨了36%,达65.39美元/股,直接拉成直线涨停!且后续仍然在涨。

上帝关上了暴雪的door,就会给他开一扇windows。

2

很多人可能还没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先来说说正面影响,

这可能意味着,以后的Windows系统自带的游戏不仅包括蜘蛛纸牌、空当接龙、三维弹珠和扫雷,可能还会有炉石传说、魔兽争霸和暗黑破坏神,甚至是魔兽世界……

更重要的是,动视暴雪旗下那些经典的大IP,包括但不限于《使命召唤》、《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炉石传说》、《星际争霸》等等都将加入XBOX,XGP或获得史诗级增强。(还有人认为 XBOX 是微软随时要砍掉的业务吗……)

这些大IP都归微软了,那么那些原来暴雪玩家只敢在梦里想的东西,可能真的要实现了。以微软的磅礴财力,像是《暗黑破坏神4》、、《守望先锋2》、应该都可以全线开工了。

难怪最近ow的一些外国博主狂吹ow2,估计稳了?要么就是微软看到守望2文件夹直呼上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暴雪 door 开一扇 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