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横琴粤澳合作区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新能源等 前景广阔

2021-09-06 14:09:18 来源:红周刊综合整理

9月6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横琴开发进入粤澳全面合作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新阶段。《方案》提出,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医药产业。加快构建特色芯片设计、测试和检测的微电子产业链。中医药等澳门品牌工业、文旅会展商贸产业、现代金融产业亦受到重点关注。《方案》规定,对合作区符合条件的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在合作区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更是免征企业所得税。

中信证券认为,珠海横琴将成为“共商共建共管”的绝对前线,将加快在中医药制造、特色金融和高新技术产业等多元化领域的发展机遇。东亚前海证券指出,横琴新区着力发展商务服务、休闲旅游、科教研发和高新技术四大重点产业,其中打造“旅游岛”和发展新兴产业是发展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