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Facebook收购Giphy或涉嫌垄断 被调查了

2021-08-13 11:46:04 来源:TechWeb

据消息,当地时间周四,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andMarketsAuthority)表示,Facebook收购GIF网站Giphy不利于社交网络平台之间的公平竞争,同时也让在线广告市场失去了一个参与者。CMA警告称,如果Facebook收购Giphy引发的担忧最终得到证实,它可能要求Facebook出售Giphy。

Giphy是全球最大的GIF分享平台,曾为Facebook等多家社交平台提供服务。CMA认为,Facebook收购Giphy后,其竞争对手使用Giphy上的动图可能会受限,可能会导致竞争对手用户流入Facebook旗下社交平台。独立调查小组主席StuartMcIntos指出,Facebook可能会要求竞争平台的用户交出更多数据才能使用这些动图。

对此,Facebook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同意CMA的初步调查结果,这次收购符合英国乃至全世界使用Giphy和Facebook服务的用户的最大利益,未来将继续与CMA合作,消除该交易妨碍公平竞争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