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国防军工成长确定性极强 新雷能(300593)维持高景气度

2022-10-08 10:18: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虽然国防军工板块在疫情以及2021年二季度高基数影响下上半年业绩表现相对平淡。但随着下半年军品快速交付以及新订单落地,板块有望实现业绩修复,同时叠加股权激励落地预期,国防军工板块安全边际依旧较高。

面对大国间竞争带来的不确定性,各国都纷纷开始加强自身军备或上调国防预算,新一轮军备竞赛有愈演愈烈趋势,预计国内与国外的采购订单都会大幅增加。东莞证券分析师吕子炜指出,今年是国企改革“收官之年”,从近期密集公布的回购、股权激励计划、增持等公告可以发现,军工企业改革在提速,预计将会激活军工企业活力。长期看好行业“十四五”期间装备更新换代需求下的高景气。

随着需求释放预期加强,国防军工板块业绩有望修复。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良指出,国防军工板块成长确定性强,看好三季度业绩高增长。国防军工板块当前估值分位数33.9%,提升空间较大,板块成长确定性强,看好三季度业绩高增长,建议关注业绩持续确定高增长个股和下半年存在疫情修复预期个股。预计2022年国防军工板块整体营收和扣非净利分别增长20%和30%,结构分化显著,建议“五维度”配置。第一是航空产业链,包括航发动力、中航光电、全信股份、宝钛股份和盛路通信;第二是导弹产业链,包括新雷能、智明达和理工导航;第三是北斗三产业链,包括振芯科技、北斗星通;第四是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包括紫光国微和振华科技;第五是国企改革对业绩增长改善标的,包括中航机电、七一二、中直股份和中航机电等。

潜力股精选

航发动力(600893)

公司是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唯一的整机总装龙头上市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研制全谱系军用航空发动机的企业。公司充分受益于十四五各类主战机型快速放量,具备高成长性。同时,国资委曾多次表态支持上市公司开展股权激励等改革,若公司推进股权激励,也有望助力利润率水平提升。东吴证券指出,新型航发进展较快,公司产品谱系有望不断拓展,新型号有望在十四五末期进入小批低速生产,十五五将进一步提速贡献业绩。未来我国有望成为全球商用飞机需求量最大的航空市场。中长期看,CJ-1000以及军民两用燃气轮机具有更大市场空间,有望在未来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弹性空间。

新雷能(300593)

公司产品主要面向航空航天和通信领域。十四五期间,航空航天装备行业维持高景气度,装备电气化水平提升拉动电源产品需求增加;在5G通信领域,5G基站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对电源产品需求旺盛。公司技术实力雄厚,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性高、国产化率高,满足下游客户严格的要求,新客户和新订单不断增加。首创证券指出,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81亿元,投资特种电源扩产项目、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5G通信及服务器电源扩产项目等。募资扩产将有助于缓解当前产能紧张状态,助力公司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振芯科技(300101)

公司布局北斗行业多年,核心产品覆盖北斗卫星导航的元器件、终端及系统应用的全产业链。公司上半年主要丰富了北斗三号基带芯片产品线、提升了模块抗干扰性能、研制了更多型号的用户终端、重点开发了北斗车载、手持、机载、船载设备与模块。主要产品在军警装备、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应用领域受到广泛欢迎,是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实践的典范性企业。川财证券指出,公司上半年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长期深耕集成电路、北斗导航综合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等业务,技术积累深厚,产品布局全面,有望深度受益北斗产业红利及军民融合战略推进。

中航机电(002013)

公司是中航工业机电资产上市平台,受益十四五航空装备现代化信息化产业趋势。中原证券指出,公司依托军用航空核心技术优势大力拓展民用航空产品,一直在民用航空业务进行技术储备,公司航空机电业务的资本整合平台地位凸显。随着C919为代表的国产民机产能释放,以及民机机电系统国产化率进一步提升,民机产品配套从初级向中高级产品发展,从单个产品向系统级产品的发展,未来公司民机机电系统市场规模潜力巨大。公司母公司旗下仍有较多优质的航空机电资产托管,等待注入上市公司体内。公司拟将空调压缩机业务这个盈利能力较差的业务剥离,继续聚焦航空机电产品主业,有利于集中资源拓展主业。

国睿科技(600562)

公司坚持“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聚焦电子装备和网信体系,着力雷达装备、智能制造两大领域发展,构建雷达装备、工业软件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产业体系。公司军用雷达产品谱系丰富、技术先进,在国内、国际相关市场具有领先地位,在国防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深受国际用户的青睐,其中YLC-8B反隐身四代雷达被“世界雷达博览会”评为世界十大明星雷达产品;某先进战斗机雷达等机载产品实现批量出口,成为我国先进雷达在国际市场的代表。光大证券预测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为6.46、7.61、8.7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标签: 国防军工 新雷能维持高景气度 航发动力 振芯科技上半年业绩超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