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老人被撞躺路边,湘潭交警40小时破获“三无”交通肇事逃逸案_环球消息

2023-05-11 20:19:4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无监控、无目击证人、无散落物,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为还原事故真相,湘潭公安交警争分夺秒昼夜不息,废寝忘食细心勘查,连续奋战40小时,深入排查案件线索,终于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5月8日19时45分,雨湖交警大队五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派警称:潭锰路优特金属路段有一老人躺在路边,疑似交通事故导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头朝外躺在路边草丛中,身下有一个垃圾袋,事发地点无监控、无目击证人、无散落物,地面上只有约50厘米的垃圾袋刮痕痕迹。

当晚,值班民警熊志军立即走访调查,通过监控只发现有模糊的身影路过,仅能初步判断事发时间,无法确认事发过程,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困局。

5月9日上午,五中队接到中心医院通知,伤者头部伤势严重生命垂危。中队长王斌立即向大队汇报,在副大队长朱志力的指导下,办案民警刘文彬迅速排查过往车辆收集线索,但是该时间段过往车辆均无行车记录仪,未获取有效信息。

下午,在对现场再三勘察后,办案民警经过多方面调查,剥茧抽丝、比对痕迹,判定伤者应该是被撞伤而不是自己摔倒,且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存在重大嫌疑。

通过大量分析线索以及多方走访调查,5月10日上午,刘文彬和宾树林终于确定三轮电动车驾驶员姓名及家庭住址,并依法将嫌疑人刘某传唤至中队询问。

在办案民警强大攻势和开导下,嫌疑人刘某对当天晚上驾驶电动三轮车行至事发地交通肇事逃逸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历经40小时的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嫌疑人刘某为逃避处罚逃逸,对自己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连称后悔,表示自己一定吸取教训,认真悔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通讯员王雪光 向小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