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沙市工伤预防文创作品推广活动举行

2023-02-14 21:06: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13日,记者从“工伤预防·在你身边” 长沙市工伤预防文创作品推广活动启动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工伤事故报告数同比下降11.5%,创下历年最好成绩。其中,长沙市建筑、运输、矿山、危化等重点领域工伤事故,同比下降10%-25%。

降低工伤事故的关键是做好预防工作。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今年将持续推进工伤预防调研、回访、培训、宣传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实现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降低的目标,为企筑牢安全“防护墙”。同时,继续以长沙工伤预防文创大赛IP内容为基础,探索创新宣传工伤预防工作,强化工伤预防文化建设,联动长沙市知名餐饮品牌-三肥两瘦烤肉餐饮公司,推出联名主题系列文创周边产品,以文创设计吸引人民群众对工伤安全的重视,普及工伤预防知识和提高预防意识。

此外,在社区、商场等流动人口众多的场所开启文创作品宣传巡展,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工伤预防文创走进百姓生活场景走进家庭,从生活细节、主流商圈两个维度促进工伤知识普及和安全教育,提高全市劳动者自我保护能力,与安全第一的风险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使工伤预防以更有新意、更具活力的形态,走到每个人身边、走进每个人心底,更好地传达“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会协办,湖南弦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通讯员陈小萌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工伤事故 同比下降 人力资源 预防工作 工伤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