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凝聚行业力量!湖南省定制家居协会成立

2023-02-14 17:19:36 来源:潇湘晨报

2月14日,湖南省定制家居协会成立大会于长沙举行。

据悉,湖南省定制家居协会是由省内从事木制品家居定制生产企业、原辅材料及相关产品生产、安装、经营、设计、管理等业务和各类经济性质的木制品家居行业相关单位自愿组成,为实现同行业共同意愿,按照协会章程开展活动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构建行业平台,谋求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资料图)

如今,人们对家居生活的个性化 、多元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定制家居成为了业内发展动力最强、创新活力最大、企业参与最多的领域之一。定制家居市场的如火如荼,在全省催生出了一大批定制家居企业。

随着市场业态层出不穷,全省定制家居企业的规模、技术与管理开始显现出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不仅如此,相比外地知名品牌,综合竞争力较弱,市场占有率不高,省内消费者舍近求远、追求品牌的消费心态,也是全省定制家居企业目前要面对的重要问题。因此,协会的成立旨在通过构建行业平台,凝聚行业力量,谋求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去年底,湖南省工信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湖南省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为全省家居产业创新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在政策如此利好的背景下,协会可以通过建造共享型定制家居行业平台,搭建起政企交流互动的桥梁,发挥协会在政企之间的纽带作用,为企业争取相关惠企补贴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回应企业关切,助推全省定制家居企业发展壮大。

让企业更有市场,让消费者更有保障

让优秀企业更有市场,让消费者更有保障,这也是协会作为平台,在链接消费者与企业发展中应尽的责任。规范定制家居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和市场经济秩序,维护行业公平竞争,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安心、放心的定制家居消费市场,以实现企业与消费者双赢的美好愿景。

目前,协会内已有部分企业引进了最新的智能生产设备,生产过程基本实现全自动化,设备工艺、产品质量挤进全国前列。下一步,协会计划携手行业权威专家,号召更多省内定制家居企业深度参与,共同探讨。以原创设计、精细生产、绿色环保、保姆服务等形式,不久打造出湖南特色定制家居品牌。

湖南省定制家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省定制家居产业迈开了发展的新步伐。未来,协会将充分彰显桥梁纽带作用,抓好行业监督自律,强化团结互助意识,助力湖南品牌建设,为培育产业做大做强,壮大行业整体经济实力,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企业发展 排忧解难 生产过程 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