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要闻】晨意帮忙丨被拐多年的小伙跑到长沙寻亲:疑为湘阴人,家乡有码头

2023-02-14 20:17:07 来源:潇湘晨报

“姐姐,我们什么时候去找码头,我要去找妈妈。”在见到志愿者的第一面,邹见山这样说。2月13日晚,他从福建莆田辗转多地来到长沙,被民警送到了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

据宝贝回家志愿者称,约出生于1991年的邹见山在大概9岁时被人从贵州拐骗至福建莆田,前段时间刚拥有自己的身份证。邹见山还保留有被拐骗前的诸多记忆:家乡有码头、边上有很多梯子、爸爸去世前经常与他吃杀猪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之前我们通过血样采集检测,发现岳阳湘阴县的浩河口镇、南阳镇、湘滨镇、樟树港镇都有与他有亲缘关系的人。”志愿者说。救助站人员也将会择日与志愿者一起去上述地区走访。

年少被拐骗至福建,他对老家仍有诸多记忆

现在这个名字,是邹见山被莆田一户人家收养后取的,他不记得自己之前叫什么,但对小时候的一些情况却记得清楚。“我的爸爸是屠夫,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家乡有个码头,码头边有很多梯子,家门前种了茶叶、茄子和辣椒。爸爸去世前,我和弟弟经常跟他去吃杀猪饭。”邹见山回忆。

据志愿者掌握的消息,邹见山的妈妈是贵州人。父亲去世后,妈妈带着他和弟弟改嫁到了大概离家10公里的附近。因为一些原因,舅舅带着邹见山回到了贵州。大约9岁时,因为一次不听话,他被外婆惩罚,外出街头时被两名中年男人拐骗到福建莆田,之后他先后被两户人家收养。

邹见山称,中途他和舅舅还回过妈妈改嫁后的家。“可以肯定是在长沙站下的车, 之后走路到了码头,坐船到了妈妈家。”

前段时间,邹见山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他在2022年年底回了一趟贵州,但是没找到自己的外婆和舅舅。随后,他又辗转福建、广东、江西等多个救助站,最终来到了长沙。“现在就想找到妈妈,找到家人。”邹见山说。

初步锁定老家范围在岳阳湘阴,将择日实地走访

2月14日上午,记者与宝贝回家志愿者罗博鹏来到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邹见山穿着一件黑色棉袄,见到志愿者,他有些激动:“姐姐,我们什么时候去找码头,我要去找妈妈。”志愿者回答:“你先乖乖在这里,不要乱跑,我们很快就陪你去找。 ”

现场,罗博鹏再次为邹见山采集了血样,准备将其寄给浙江警方,以便获得更精确的检测结果。“之前我们找警方对他的血样进行了分析,通过相关技术发现岳阳湘阴县的浩河口镇、南阳镇、湘滨镇、樟树港镇都有与他有亲缘关系的人。”罗博鹏说,邹见山应该有轻微智力障碍,但不影响与人正常交流。

“小伙是昨天晚上8点多过来的,据他自己讲是被派出所民警送到这里来的。”该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锋介绍,这段时间,站里会为邹见山提供生活保障,工作人员也会配合志愿者帮他寻亲,将择日与邹见山一起去上述地区实地走访。

潇湘晨报晨意帮忙栏目将持续关注和帮助邹见山寻亲。如果您有邹见山寻亲的相关线索,请联系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电话:0731-84155110;或联系志愿者罗博鹏,电话:13786961250。也可以拨打潇湘晨报晨意帮忙热线0731-85571188。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救助管理站 福建莆田 潇湘晨报 什么时候 关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