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微速讯:41岁的胡歌官宣生女!高龄“产父”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帮助怀孕?专家支招

2023-02-02 21:22:33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万年伴郎”胡歌官宣生女,那些年操碎了心的网友纷纷送上祝福。

1982年出生的胡歌今年已经41岁,从遗传学角度来看,也称得上高龄产“父”了。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介绍,男性25-35岁是最佳生育年龄,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的精子质量会逐渐下降,男性生育年龄高不仅会降低怀孕几率,还会导致胚胎发育异常等问题。如果经检查存在精子质量的问题,就需要系统治疗以挽救精子质量。


【资料图】

中医在提高精子质量上有独特优势,根据辨证予以中药内服补虚泄实、调和阴阳、滋肾填精,为精子的生成提供物质基础;配合中医外治法如针灸、穴位埋线、穴位贴敷等治疗活血化瘀、温经通络,改善精子生成的环境,促进精子的产出的动力。

经系统的中医治疗,可有效改善男性的精子数量和精子活力,提高生育功能。 

专家提醒,想要提高男性精子质量,日常生活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摄入富含蛋白质和精氨酸的食物如瘦肉、鱼虾、鳝鱼、黑鱼、海参、豆制品等等。注意补充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特别是含有抗衰老作用的维生素E的,如核桃、芝麻、葵花籽、桑葚、还有一些植物油包括茶油、花生油、玉米油、芝麻油等。同时少吃快餐、忌烟酒。

2.调整起居,避免长期生活作息不规律甚至熬夜等。

3.避免高温或者长期辐射的工作环境。

4.避免饮酒后性生活,或性生活、手淫频率过度等。

5.适当锻炼,切记超重或肥胖也是影响男性生殖健康的危险因素。

潇湘晨报记者梅玫 通讯员龚艳 谢锂岑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专家支招 潇湘晨报 精子生成 活血化瘀 穴位贴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