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上海动物园一幼虎在水塘被淹死?园方:还在调查中,平时有大老虎下水游泳

2023-02-02 17:05: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月1日,网传上海市动物园一只小老虎在水塘被淹死。该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表示叹息。

2日下午,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从上海动物园了解到,事发水塘位于老虎饲养区内,平时有成年老虎在下面洗澡或玩水,至于具体什么原因还在调查中。

网传视频显示,2月1日,在一个水塘里,一只小老虎漂浮在水面上,疑似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一动也不动。随后,有人将小老虎打捞上岸。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位于上海市动物园,小老虎被打捞上岸时已经不幸溺亡。

视频在网友引发关注,不少网友看到后表示“很可惜”。也有网友质疑动物园对动物的保护没有到位,为何掉入水塘中没有发现。

2月2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拨打了上海动物园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幼虎溺亡的原因是事故还是人为尚在调查中,等原因确定了再看如何分配责任,具体会以官方渠道进行公布。

“那个水塘是位于老虎饲养区的,是为了隔绝开饲养区而设立的。”据工作人员称,平时水塘里会有大老虎游泳或者玩耍。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动物园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2381号,紧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始建于1954年,原名西郊公园,占地面积74.3万平方米,饲养展出动物的馆舍面积有47237平方米。

上海动物园饲养展出野生动物400余种6000多只。其中有大熊猫、金丝猴、华南虎、扬子鳄等中国特产珍稀野生动物,2022年3月,上海动物园被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潇湘晨报记者 郑旭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上海动物园 潇湘晨报 工作人员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