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遂平县车站街道:老党员义写春联送福进万家

2023-01-18 13:10:5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汪琴)1月16日,遂平县书法协会会员,车站办事处郭庄社区老党员郭元厂同志为居民义务写春联送福进万家。

写春联当天,虽然天气寒冷,郭元厂还是准时来到郭庄社区居委会。此时的居委会会议室里热闹非凡,社区干部和乡亲们纷纷上前帮忙。不一会儿,写春联用到的笔墨纸砚、红纸都准备好了。每写完一幅春联,郭元厂都要耐心地给乡亲解释上、下联之分,以免贴错位置。活动现场,郭元厂完成了一百余副春联。居民对郭元厂老同志遒劲有力、犹如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赞口不绝,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春联,表达了社区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冀。

近年来,郭庄社区每年都会在春节来临前夕,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免费为居民群众现场书写春联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使老百姓的过节更有年味。

标签: 车站街道 新春祝福 车站办事处 热闹非凡 笔墨纸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