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资讯丨晚上散步不慎坠沟受伤老人出院苦寻恩人致谢

2023-01-17 07:18:3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金山网讯  去年12月20日,家住丹阳司徒镇全州松元村的64岁老人唐大伯晚上散步时,不慎坠入沟渠受伤。附近村民唐初春夫妇驾车途经现场及时发现,暖心救助并一直守护在唐大伯身边,直至其家人赶到现场。事后,唐初春夫妇的义举赢得周边村民一致赞誉。

1月14日,伤势痊愈的唐大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全州尤区村唐初春家中,对唐初春夫妇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去年12月20日晚上6点半左右,司徒镇全州尤区村村民唐初春夫妇,正驾车去全州集镇购物。当途经松元村西边的水泥路时,坐在副驾的唐初春妻子李萍无意中看到路旁的沟渠内,好像有个人。“老公,沟渠里好像有个人,赶紧去看看……”于是,唐初春立即倒车约100多米回到现场。唐初春夫妇下车后,只见一位老人倒在沟渠中,无力动弹,且非常吃力地招着一只手,不时传来断断续续微弱的呼救声。

看到这一幕,唐初春没有多想,就快速跳进1米多深的沟渠中。此时,他借助昏暗的光线,发现老人额头血流不止,身体还不时地瑟瑟发抖。

一想到老人年纪大了禁不起折腾,自己又不专业,生怕轻易施救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唐初春详细询问老人的伤情后,发现老人除了额头血流如注,其他身体部位并无大碍,便在妻子的协助下,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上沟渠。随后,唐初春的妻子李萍从车上拿来抽纸,摁在额头受伤处,试图止血。然而,无奈伤口太大,鲜血依旧往外直流。此时,唐初春通过老人的手机很快联系上其家人。

暖心的是,等待过程中,唐初春夫妇时刻守在老人身边,并且还不时宽慰老人。约一刻钟后,老人的家人急匆匆地赶到现场,随即开车将老人送医。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唐,全州松元村人。当天晚上,老人吃过晚饭外出散步,不慎坠入路边沟渠,幸运的是,当时水渠中并没有水。

伤势痊愈的唐大伯康复出院后,便四处打听寻找救命恩人,可苦苦寻找却因有效线索太少,故此迟迟寻找未果。

元旦过后,唐大伯又来到司徒镇丁庄村委会,希望能找到救命恩人。丁庄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听了唐大伯对救命恩人的简单描述后,经过一番比较查询,终于帮唐大伯找到了好心的唐初春夫妇。

1月14日上午,唐大伯在老伴和女儿的陪伴下,带着水果等赶到唐初春家,当面对他们表示感谢。唐初春夫妇表示:“乡里乡亲,谁遇见这样的事情,都会出手相救的。”(王国禹 朱美娜)

标签: 表示感谢 丁庄村委会 血流不止 血流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