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微头条丨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制售“黑心棉”

2023-01-16 21:18:0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随着寒潮来袭,棉被、棉垫等过冬保暖产品成为广大市民御寒必备品之一。近日,为防止黑心棉制品流入市场,进一步扩大民生领域执法办案“铁拳·桂在真打”行动战果,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开展查处“黑心棉”等过冬保暖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据悉,该局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专家召开北海市“铁拳·桂在真打”查处“黑心棉”等过冬保暖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对执法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并到现场进行执法指导。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商场及相关市场主体为重点,对棉胎和棉垫加工、销售点进行全面摸排,严厉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委托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对絮棉制品进行监督抽样,严把絮棉制品质量关。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经营单位62家次,查扣黑心棉18床,立案11起。目前,专项行动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消费者,可通过“一眼看、二手摸、三鼻闻”的方法简单鉴别“黑心棉”,若消费者发现生产、销售“黑心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网站、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棉制品质量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生产和销售“黑心棉”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标签: 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 严厉查处 执法行动 切实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