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新视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积极筹备2023年千佛山新春文化游园会活动

2023-01-16 22:07: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结合当前防疫措施调整优化、社会公众心理变化、景区客流量回升等新形势,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拟于 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 ( 共 15天 ), 开展 2023年千佛山 “新春 大拜年 ”文化游园氛围营造工作。

一、策划文化游园活动。 正月初一至十五,在千佛山景区正门广场、主路游线、历山院等点位,策划推出 “敲福鼓”“猜灯谜”等6项文化游园活动及“登山探宝”“欢乐大转盘”等互动体验式趣味游戏 ,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的节日文化大餐。

二、展示民俗特色产品。 择优引进 非遗手工艺、陈氏糖葫芦、杨氏麻糖等 20余个民俗特色项目, 在正门牌坊至卧佛主路分散布设展位,统一风格、规范服务、集中展销,满足市民游客 “食购娱游”需求。 目前已完成展位招商及租赁协议签订,计划于 1月18日进场布展,1月20日完成。

三、装点景区环境氛围。 以 “整齐规范,突出重点”为原则,在景区主游览路及正门广场、历山院区域,采取搭建迎宾牌楼、设置灯笼通道、布置灯笼墙等方式,密集规整悬挂灯笼5000余盏, 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游园环境,同时,在历山院广场(舜文化景点 “舜祠”下方)布设大舜文化图文展,传承弘扬舜文化 。(厅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

标签: 突出重点 租赁协议 城市管理局 在千佛山 调整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