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观察!广饶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退休审批零跑腿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3-01-16 15:16:3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广饶县退休职工刘立新的女儿来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一面题有“贴心服务为群众 热情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手中,对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和高效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

刘立新于1985年8月在辽宁省阜新市有机化工厂招工,2003年1月转入山东华星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11月到达退休年龄。工作人员通过档案预审,发现其当年转入山东华星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时,养老保险缴费历史与参加工作时间不一致,需要核实参加工作时间来认定连续工龄。但由于原单位早已破产且保险关系转出多年,具体时间已无法核实,这可急坏了刘立新。工作人员先安抚其情绪,并主动联系辽宁省阜新市人社局,对接工龄认定的相关工作。在此期间,还发现其原身份证明材料缺失,于是又主动联系阜新市档案中心查找原始档案材料。两地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和发函方式最终对其档案年龄和连续工龄进行了双方确认,及时办理了退休。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自开展“退休‘职’一件事”以来,按照“档案提前审、退休网上报”的模式,全力推进网上办事和“不见面”企业退休审批工作。企业退休审批业务由“面对面”办理逐步实现“键对键”网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2022年,面对疫情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养老保险室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担当、积极协调相关科室推动和优化企业退休审批流程。截至年底,共预审210家企业936份档案材料,受理企业退休(职)“一件事”网上申请1100余件。下一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宗旨,持续深化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工作人员 档案材料 连续工龄 工作时间 石油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