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春走基层丨起步就冲刺开局便决战

2023-01-08 07:11: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月6日,记者走进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区里100余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正有序忙碌着,一派甩开膀子抢生产的火热景象。

“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了30%,今年的发展态势更是好于去年,目前订单就已排到了年末,我们2023年冲刺的目标是营业收入同比翻一番。”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奕波说,“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全公司上下正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争’的劲头,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鞍山衡业火爆的产销景象背后,是其创新驱动发展,激发内生动力的不懈努力。作为辽宁衡业集团子公司,鞍山衡业是东北地区唯一同时具有环卫车和消防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然而,几年前,公司却由于产品技术陈旧、功能单一等原因,陷入了困境。

正在人们担心鞍山衡业被专用车行业淘汰出局时,衡业集团请来了行业专家谢奕波担任鞍山衡业董事长。在鞍山市区两级组建的人才服务工作专班的大力支持下,谢奕波心无旁骛地带领研发团队及员工,紧紧围绕“以科技谋发展,靠创新增效益”,积极推动企业创新扭转困局。

目前,经过技术研发攻关,鞍山衡业先后研发出“全地形消防灭火机器人”“大流量远射程消防车”“举升抢险主战消防车”等多款拳头产品,市场对产品的认可,让企业实现“浴火重生”。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多策并举鼓励民营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谢奕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全力加快“无水灭火机器人”“多功能排涝、抗旱、远距离供水一体车”等新产品的开发,为我省高端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辽宁日报 记者 刘家伟)

标签: 营业收入 同时具有 进一步增强 产品技术 心无旁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