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热讯!北京西城今年计划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万个

2023-01-07 15:22: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鲍聪颖)1月6日,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两会”获悉,2023年,西城区将继续通过区域资源调整,区内外学位联动,推进学位保障工作,计划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万个。

“2022年,西城区在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深入推进双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优质均衡发展迈出新步伐。”北京市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北京市西城区共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万个。每个学区各增加2所初中学区派位学校,每个学区初中派位学校达到10所。

2023年,西城区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继续通过区域资源调整,区内外学位联动,推进学位保障工作,计划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万个。

此外,西城区还将继续推进6所中学“小而精”和13所小学“小而美”工程,帮助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环境和质量,实现内涵发展。将项目建设与学校整体办学相结合,发挥学校内在驱动力,通过精品项目引领、学校全方位发力、教委全过程管理,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西城区教委将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推进项目合作,为学校补充课后服务课程资源,丰富课后服务课程供给,提高课后服务质量。

各学校将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提质增效。通过开展“课堂+作业+评价”的实践与研究,指导教师在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信息技术应用、课堂教学评价、作业设计等方面不断提升,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加强校际间交流,达到智慧共享、共同提升。

(责编:鲍聪颖、高星)

标签: 义务教育 北京市西城区 北京西城 服务质量 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