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讯:合肥各大影院正在回暖预计春节档将迎一波观影潮

2023-01-03 23:21:47 来源:潇湘晨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各行各业复产复工的有序进行,低迷已久的电影行业状况如何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走进合肥多家影院,发现电影院回暖趋势明显,各影院内逐渐热闹了起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部分场次上座率超三分之二

2022年12月28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省城各大影院均已经开门恢复营业,各影院排片较多的是《阿凡达:水之道》以及《想见你》,其中《阿凡达:水之道》的排片较为密集。

记者在万象城英皇电影院内看到,该影片最早的一场是12:30,票价为129元,虽然是工作日的午场,但也有三四十名影迷购票观影,靠近中间的好位置几乎被坐满。该影片每隔半个小时就有一个场次,最晚的一场是20:40开始,23:52散场。各场次票价不同,在69元至199元不等。

“从这周开始,影院的上座率在慢慢恢复,上午已经有30多人买票了,比之前要好多了,而且是每天都在增加。因为现在出来逛街的人逐渐多了,看电影的人也就多了。”当天,一家电影院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影院《阿凡达:水之道》的票价是35元,上座率能够达到四成左右,并不算好,但也基本符合预期。

记者在芜湖路一家电影院看到,在当天19点开场的一场电影,上座率已经达到一半以上。

记者走访发现,各家影院对《阿凡达:水之道》的排片较多,而且每个场次都有人观影,中午12:30和晚场19:00两个场次观影人数较多。

2023年1月1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省城一些电影院部分场次入座率达到了三分之二以上,临近开场时靠后的位置已经被坐满,只剩下前排少数位置不好的空位。

“这种看大电影的感觉久违了”

记者走访中发现,前来观影的以年轻人为主,很多是被《阿凡达:水之道》吸引而来。

“期待已久了,现在也正好放寒假了,所以就约着室友一起过来看。看《阿凡达》还是要来电影院看。”合肥市民小李称,他已经不太记得上次看电影是在什么时候了,“这种走进影院的感觉久违了。”

“我们看的是《想见你》,看什么不重要主要是感受下影院的氛围,在家憋的时间太久了,所以想到影院来放松放松。”正在热恋中的小伙小汪和女朋友一起来到天鹅湖万达广场的影院观影,“上次一起看电影已经有一年时间了,早就想约着看一场电影喝一杯奶茶了。”

“我要把最新上映的影片都看一遍,跟很多姐妹都约好了,等春节档电影一上映我们就去影院打卡。”市民徐女士称,身边的很多朋友最近要做的事情也都是去影院看一场电影,找一找阔别已久的影院氛围。

各影院做足准备迎接春节档

数据显示,《阿凡达:水之道》上映首日,全国电影营业率83.20%,营业影院10398家,是继2022年10月5日后,时隔71天影院营业率重回80%。

省城多名影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影院行业正在复苏和回暖之中,但是并非依靠一两部片子就能够打赢“翻身仗”,复苏、回暖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电影市场的复苏还需要充足和优质的片源。目前,大家期待的影片逐渐上映将推动行业加快复苏。但要完全恢复至少需要半年时间,也需要更多优质的影片。”一影院工作人员说,“在目前电影行业的关键时刻,更需要有更多类型的电影上映并且满足观众多样化的需求,这样才能缩短电影行业回暖的时间。”

多名影院工作人员均表示,期待着更多优质电影的上映,持续将观众“拉回”电影院,开启观影新热潮。

据介绍,随着春节档的临近,大家比较期待的《流浪地球2》《满江红》《熊出没》等影片上映,将会掀起一波观影热潮,为了迎接逐步回归的影院观众,影院运营方也做足了准备。一工作人员称,他们目前已经做好了设备保养和维护,另外,加强组织员工培训,增加对影院消杀方面的工作,保证观众观影安全和观影体验。

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的影迷朋友们,可以提前在网上购票,以合理安排自己的观影时间,观影时也要加强个人防护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标签: 工作人员 一年时间 完全恢复 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