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年首个工作日,温州3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23-01-03 21:01:0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温州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今天举行,吹响新一年招大引强、招商引智号角,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比亚迪集团浙江省总经理张永生等签约项目企业方代表受邀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以“温商回归+驻外招商”为主题,共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约440亿元,涵盖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生产性服务业、文旅等产业领域,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和温州高新区(经开区)。从项目类别看,制造业项目有18个,计划总投资248亿元,占据集中签约项目的“半壁江山”;从投资额度看,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有12个,其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温州湾新区·数智零碳产业园项目、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大唐平阳200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计划投资均超百亿元。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就是要向全市发出‘开局就要冲刺、开年就要攻坚’的强烈信号,牢固树立‘一刻不停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张振丰在讲话时说,当前的温州正加快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向万亿级GDP城市进发,全力打造“深化改革看温州、创业创富在温州、内外融通数温州”的新景象。这次集中签约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注入强大动力,也充分彰显了广大企业家看好温州的信心、选择温州的倾心、深耕温州的决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倍加珍惜企业家的信任和支持,坚定不移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落实“帮企云+热线电话+直通车”为企服务体系,真正做到情感暖心、政策贴心、办事顺心、服务尽心、公平公心,让每一位企业家在温州成就事业、收获精彩。

2022年,我市聚焦培育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大力推进招大引强、招商引智“双招双引”,每季度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前三季度累计签约项目154个,计划总投资3584亿元。第四季度除此次集中签约外,我市还专题签约温州比亚迪刀片电池项目、博泰智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顺丰长三角南翼临海空港创新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等,计划总投资95元。截至目前,去年签约项目已开工94个。

资料: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编辑/一审:陈里雅

二审:潘捷

三审:林大为

标签: 产业集群 总部基地 热线电话 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