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热闻】合肥一批重点工程迎来最新进展涉及骆岗中央公园等

2023-01-03 23:23:32 来源:潇湘晨报

骆岗中央公园锦绣湖公园二期黄河路停车场及能源站项目顺利封顶、 云谷创新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1月3日,记者了解到,合肥一批重点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云谷创新园全面封顶


(资料图)

随着D区人才公寓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云谷创新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2023年如期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云谷创新园项目是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首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15.61万平米,分四个区块建设。A、B区主要为办公、商业和酒店,已于2022年建成交付;C区主要为办公、商业,D区主要为人才公寓、公租房和幼儿园,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装修装饰及幕墙施工,计划2023年6月完工。

项目自开建以来,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盯进度,实现又好又快建设,先后被评为“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安徽省2022年“智慧工地”和“绿色工地”试点项目。

黄河路停车场及能源站项目顺利封顶

近期,骆岗中央公园锦绣湖公园二期黄河路停车场及能源站项目顺利封顶,为装饰及安装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黄河路停车场及能源站项目位于包河大道与黄河路交口,总建筑面积约9.17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两层,设计机动车泊车位1800个。

作为骆岗中央公园的重要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停车服务,并为滨湖国际科学交流中心等项目提供冷热源供应。项目自2022年4月开工以来,始终坚持标准化施工,已通过“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示范工地”初验,先后被评为安徽省2022年“红色工地”和“绿色工地”试点项目。下一步,项目全体人员将保持干劲、强化担当,以一流的品质、一流的效率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打造精品工程。

美丹家园三期最后收尾

近日。美丹家园三期项目全面冲刺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总体收尾,即将迎来全面竣工。美丹家园三期是集住宅、商业、初级中学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回迁安置小区,建成后可安置1650户。

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室内装修、室外绿化种植收尾、配套市政道路施工,同步推进交房前的水电气施工及调试工作。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采用全钢爬架、定型化辅助楼梯、附着提升式脚手架等新技术,先后被评为“全国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观摩点”“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下一步,项目将继续严抓质量、安全、进度和文明施工,加快推进项目验收、移交等各项工作,保障百姓早日乔迁新居。

大皖新闻记者 徐琪琪

标签: 中央公园 施工安全 主体结构 人才公寓 建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