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门: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

2023-01-03 13:18: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董永军 张小伟) 春节将至,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近日,平舆县古槐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安排禁燃禁放工作,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文峰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县政府《关于平舆县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古槐街道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目标和任务。

会议要求,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禁放意识。各社区、单位要认真组织和落实禁放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张贴横幅、发放一封信、小喇叭广播、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宣传形式;让禁放工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人人皆知,使不让放和我不放意识深入人心。坚持预防为先,狠抓责任落实。各社区、各单位提前掌握信息,及时劝阻制止,做到预防在先、控制到位,将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制止在萌芽状态。严肃追责问责。街道安监办组织公安、工商、社区及时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不听制止、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对于在禁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法责令停止燃放并处以相应的罚款。对辖区内非法运输、储存、加工的单位和个人在进行经济处罚的同时,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会议强调,古槐街道作为县城主城区,应切实将禁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压实监督管理职责,认清形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切实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实现烟花爆竹“零响声”,确保广大居民度过文明、祥和、平安、稳定的“双节”。

标签: 古槐街道 安全生产 妇孺皆知 家喻户晓 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