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年不低于1亿元,武汉这里再出奖励措施!

2023-01-03 11:15:1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记者获悉,东湖高新区发布《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重点聚焦吸引头部企业落户,支持重点行业集聚,壮大商贸企业规模,发展社区商业、特色商业、品质商业,提振消费市场等方面。

政策实施后,对企业奖励金额每年将不低于1亿元,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可奖励500万元。每年,光谷将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专项经费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相关资料图)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出台的政策共计10条,每一条都是“真金白银”,极具“含金量”,政策有效期为3年。

商贸业头部企业落户最高可奖300万元

政策明确支持国际国内大型商贸企业在东湖高新区设立区域性总部。新落户的区域性总部企业,年社零额规模首次达到5亿元,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亿元,再给予10万元奖励,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重点支持汽车销售企业创新业务模式。对2022年1月1日以来,年零售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增速不低于东湖高新区当年社零额目标增速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在东湖高新区每新增一个城市展厅、体验中心且承诺经营年限不低于3年,按年度租金的30%给予一次性房租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最高200万元支持发展新零售、新消费

政策支持商贸企业智能化提升。年销售额(营业额)达到1亿元且增速超过东湖高新区当年社零额目标增速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发展数字化、智慧化、沉浸式消费场景的,对当年智能设备投入给予20%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对当年认定为“中华老字号”“湖北老字号”“武汉老字号”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入选“米其林餐厅”“黑珍珠餐厅”的限额以上餐饮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光谷开首店最高奖励50万元

政策对2022年1月1日以来,国际、国内知名零售、餐饮品牌企业在东湖高新区开设华中首店、湖北首店、武汉首店、东湖高新区首店、武汉旗舰店(创新概念店)并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的,分别给予品牌企业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

政策明确每年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的促销活动经费。支持商贸企业自主开展促销活动。对营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举办线下促消费活动给予补贴,按照每场促消费活动宣传推广费用、场租费用、搭建费用的30%给予补贴,同一企业每年最多支持2场,累计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长江日报记者贺亮 李昕宇

标签: 东湖高新区 一次性奖励 汽车销售 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