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关注:共享·共研·共升——顺义区举行初中校“手拉手”联合教研活动

2023-01-03 09:10:4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顺义区教委中教科组织召开“手拉手”联合教研活动线上启动会。区教委副主任蒋吉姝出席。

此次活动旨在为加强校际间交流互动,推动区域间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办学品质提升。活动由区教委副主任蒋吉姝亲自部署,区教委中教科牵头、区研修中心教研员指导,10所学校两两“拉手”,试点成立“手拉手”发展共同体。

会上,10所试点校领导纷纷表示,此次“手拉手”联合教研活动,架起了校际间交流借鉴和共同成长的桥梁,起到了“横向联手,盘活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引训结合,促进教师整体素质提升”、“同心育人,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作用。

中教科负责人强调,各试点校要以“手拉手”联合教研活动作为契机,更要将其当作责任。在共学共研中主动作为催生智慧,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不断共享成果和共同发展,实现增量推进,拉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广覆盖和深融合。

各“手拉手”试点校在结合线上教研活动中,认真分析本校优势与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拉手计划,在学科教研、教学管理、德育活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到“一校一策”,力求通过深入合作,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

“手拉手”联合教研活动是顺义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区教委将进一步细致谋划,推动此项活动落实落细,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供给与整合,完善义务教育质量标准和评价制度,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顺义人民对公平而有质量义务教育的需求。

标签: 义务教育 扎实推进 顺义区教委 认真分析 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