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黑龙潭景区基础设施换新颜文明旅游成为美丽风景线

2022-12-30 10:19: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近期,榆阳区黑龙潭景区在规范秩序、文明旅游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为元旦假期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体验。

黑龙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榆林市城南60公里镇川镇红柳滩村东南,地处无定河畔和210国道边。景区群山环抱,沟深谷幽,是一方神奇的风水宝地。元旦前夕,景区对旅游环境进行全方面整治和管理,保障游客正当权益。景区共设立了4个停车场,共计420个停车位。12月29日,已有游客陆续光临,来的游客都能自觉按照指示牌箭头规范停车。

“我刚才从倒车影像里看到自己占用了2个停车位,我就把车开出去重新停放,虽然还有很多空余位置,但我们要规范、文明停车,做文明榆林人。”一名游客说。

为助力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景区对基础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更换了50个分类垃圾箱,新增15块广告引导牌,并对购物区、游客中心、休息区进行明确划分统一管理,让游客享受放心、优质的景区文明服务。

记者来到景区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的分类垃圾箱,每间隔50米就放置一个,有效改善和缓解了景区垃圾处理问题。此次更换的分类垃圾箱,防腐蚀性较强,容量也有所增加,在方便游客分类投放垃圾的同时也有利于保洁员进行收集和处理。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保洁员每天按时按点清理垃圾箱内的垃圾和表面的污迹,确保垃圾箱干净整洁,为游客提供更加舒心、顺心的旅游环境。”

黑龙潭旅游景区新增的广告引导牌,内容主要有创建标语、景区导览图、示意图,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营造“我出行,我文明,我旅游,我快乐”的文明氛围。景区还通过网络、电子屏宣传文明旅游利己、利国、利民,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推动景区旅游健康发展。

“我两年前来过黑龙潭景区,今天再次过来转转,发现景区设施崭新,让人心情很好,我们更应该践行文明旅游,传承美好风尚。”一名游客说。

据了解,元旦假期黑龙潭旅游景区420个停车位全部免费停放,景区全年免门票,让游客享受景区优质文明服务。近年来,榆阳区黑龙潭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当前,景区文明旅游风貌显著改善,将成为该地最美风景线。(作者:张瑜)

标签: 基础设施 健康发展 清理垃圾 垃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