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新动态:树枝过长惹民忧及时修剪解困扰

2022-12-26 06:08:52 来源:潇湘晨报

整改前,树枝生长过长惹民忧。受访者供图

整改后,树枝修剪完毕。受访者供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钧圣)今年10月,居住在广州市天河区沙河街濂泉西社区的居民王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他家隔壁小区的一棵大榕树树枝生长过长,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修剪树枝。

王先生说,大榕树的树枝已经刮到他家房屋的玻璃窗户,风吹起来,摇摆的树枝敲打着玻璃,不仅影响夜晚休息,还有安全隐患。因无法与隔壁小区树木管理单位沟通,王先生希望街道有关部门能协调处理。

收到工单后,天河区人民政府沙河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濂泉西社区居委于10月19日上午10时到先烈东横路36号小区对树木存在安全隐患的求助工单进行处理。经查,此树位于先烈东横路36-1号田心村小区内,并非市政管养树木,该树木由小区物业机构负责管理。

沙河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现场告知小区物业公司尽快为市民解决困扰,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表示知悉,并于10月20日对此树木进行了适当的修剪。

王先生表示,街道和物业反应迅速,次日就将树木修剪完毕,现在再也不用担心树枝敲打到玻璃窗户了,他对处理结果和处理效率都非常满意。据悉,物业还制定了修剪计划,定期巡查,及时对过长的树枝进行修剪。

沙河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最早制定出林长制方案及绿化应急抢险工作预案的街道,沙河街将会继续发挥完善的组织架构和严格的巡查制度,每周安排网格化成员对树木进行日常巡护。

同时,沙河街道将继续专人专职负责12345树木工单,做到接到投诉后2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预危解危,并由绿化应急抢险工作小组对有遭台风吹折,虫害断折,车辆撞折树木的路面进行清理、清障。其余事项根据树木管养范围,协调物业公司、街道管养单位或上级绿化行政部门,尽快为市民排危解难。

事项档案

事项梳理:

市民反映天河区沙河街濂泉西社区的一棵大榕树树枝生长过长,刮到自家房屋玻璃窗户,造成安全隐患。

市民诉求:

与隔壁小区树木管理单位沟通,修剪树枝,消除隐患。

处理措施:

收到工单后,沙河街城管办联合濂泉西社区居委联系小区物业机构,对树木进行适当修剪。

市民评价:

非常满意。

标签: 安全隐患 沙河街道 有关负责人 物业公司 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