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吉林新观察·长白天下雪·城市行丨“滑雪摇篮”通化构建冰雪“新地标”

2022-12-25 21:08:2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滑雪起源地,雪舞通化城”。吉林省通化市是新中国滑雪运动的起点城市之一,这座东北山城曾举办新中国第一次全国滑雪比赛,诞生过新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培养出中国首批冬奥选手朴东锡。有着64年历史的新中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金厂滑雪场,就坐落于通化。

近年来,借助北京冬奥会举办的契机,通化市扎实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释放冰雪产业发展的空间与潜力。在2021—2022雪季,被称为“中国滑雪运动摇篮”的金厂滑雪场“重装绽放”,升级为通化万峰滑雪度假区,在第一个开板雪季就实现了接纳游客30万人次。

如今,山城通化不仅以通化万峰为依托,与长白山万达、吉林北大湖、万科松花湖等国内顶级滑雪场构建起“品”字结构的长白山冰雪旅游带,还促进冰雪文化与农耕文化、抗联文化、葡萄酒文化、中医养生、城市文化等深度融合,打造集冰雪度假、文化体验、城市休闲等多业态融合、多元化发展的冰雪产业集聚区。

视频加载中...

标签: 滑雪比赛 吉林省通化市 产业集聚区 冰天雪地 中医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