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精选!广西唯一治理精品案例!为全国隐患道路治理提供参考借鉴!

2022-12-25 14:19:53 来源:潇湘晨报

为有效推动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完善工作,防范化解农村地区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今年以来,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挥协调督导作用,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与相关部门协同共治,高质量完成了我市道路隐患突出路口路段重点攻坚项目工作。

其中,钦州市国道G325线与G75兰海高速那丽出口匝道交叉路口整改工作入选了全国治理精品案例汇编,且是广西唯一入选案例,为全国各地的隐患道路治理提供了参考借鉴。

(治理前的航拍图)


(资料图片)

钦州市国道G325线(广州-南宁)与G75兰海高速 (兰州-海口)那丽出口匝道交叉路口,位于钦南区那丽镇嫦娥垌村附近。近年来,随着该路段车流量持续增多,其交通安全风险也日益突出,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截至目前,该隐患路段治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一、

治理前:

无人行横道

减速标线磨损严重

治理后:

施划人行横道线

修复减速标线,清理路侧杂草

二、

治理前:

无道路标线

治理后:

施划道路标线

清理影响视线的路侧树木

三、

治理前:

广告牌杂乱,无道路标线

无照明设施,无路侧护栏

治理后:

清理广告牌,

施划道路标线、边缘线,

增设照明设施,安装路侧护栏

四、

治理前:

限速设施单一

治理后:

增设车速反馈仪

通过对该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不仅美化了道路环境,还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治理后的航拍图)

经过治理,2022年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该路口仅发生1起轻微财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6.67%,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成效显著,达到了治理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廖旭峰 钟春

值班编辑:黎艳琴

内容来源:钦州交警

标签: 道路标线 交通事故 路侧护栏 照明设施 交叉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