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合肥一小区出现“特别药房”

2022-12-25 18:19:35 来源:潇湘晨报

最近几天,


【资料图】

合肥多个小区都在上演

邻里间自发匀药的暖心故事。

有一家三口都感染新冠病毒,

但家中没有适合儿童的药物;

有老人独居不知如何购买退烧药;

还有不少人需要体温计、

抗原检测试剂盒等……

这些求助信息在小区群里一经发出,

邻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爱心“接单”,传递了浓浓温情。

共享图表了解药品“供求”

家住四里河街道曦园小区的张姐,这两天一直坐在电脑前捣鼓着,“自从小区里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变多,我发现很多业主都面临药品短缺的问题,于是我就想到通过邻里互助的方式,部分业主可以把多余的药物捐出一些,如果后期有哪位邻居有急用,再进行统一调配。”

联系上张姐时,她正忙着记录业主药品需求情况,她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市面上布洛芬等退热药、连花清瘟等清热解毒类药品、以及体温计、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短缺,很多业主家里都急需。说话间,她把制作的一张在线共享图表拿给记者看,打开表格,里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各类药品一百多种,并且还留有捐出家庭、获捐数量、药品数量等信息。

“在线共享图表可以实时看到数据,很方便,有时业主需要什么药自己就能在上面找。”谈及惠及的业主,张姐很有成就感,“从16号开始,陆续的帮助了一百多人,这里面还有不少是特殊群体。”

爱心在家门口送达

这些药如何送到业主们的手中,也给张姐出了一个难题。经过与物业协商,物业专门抽调两名工作人员主动担起“快递员”角色,不停地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之间,“下单”、取货、“无接触”配送,可在十分钟内完成,为有需求的业主及时送上药品,搭建起了邻里之间暖心互助的桥梁。

打开“邻里互助小药房”,业主李先生一阵暖意涌上心头。“我现在觉得通过大家的互助,邻里之间的关系被拉得更近了。以前和邻居门可能是下楼散步打个招呼,甚至有时坐电梯碰见也不说一句话。”

“在我有需要的时候,邻居们二话不说就帮助了我,所以有邻居需要帮忙时,我一定会鼎力相助,大家一起渡过难关。”李先生说,“小药房”的温暖在业主群里每天都在发生,这里仿佛就是大家的定心丸、爱的港湾……

现如今,在曦园小区里,业主们急需的小小体温计、一粒退烧药都能通过张姐的“邻里互助小药房”的帮助,迅速传递到了每一位有需要的居民身边。

据了解,从12月22日起,根据合肥市最新通告的要求,按照“定点、限量、拆零、限价”原则,在市区内100家定点销售药店持续供应退热类药品。后期药品供应种类、数量都将持续扩大,竭力满足市民需求。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守望相助。曦园小区的张姐通过线上建起的“邻里互助小药房”这样一个分享药品的善举,在冬日里温暖了暖“阳”,也彰显出了一座城市文明新风尚。

合报合爱同行融媒体工作室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书浒

标签: 曦园小区 邻里之间 工作人员 通过线上 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