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消息!赊湾镇:民兵集训淬真功以练为战砺精兵

2022-12-25 23:15: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 通讯员 石子厚)为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军事素养,加强基层民兵队伍建设,近日,泌阳县赊湾镇人武部按照县年度民兵训练计划,组织该镇民兵应急排30人开展为期12天的集训活动。

为确保训练有序顺利进行,该镇按照县人武部要求,严格规划集训流程、科学制订训练计划,精心选配民兵骨干。本次训练由县人武部统一安排教官进行指导,紧贴民兵队伍职能任务,开设基础科目、单兵战术、灭火训练、手榴弹投掷、防毒面具穿戴、卫生救护、知识考核等项目,兼顾理论基础、实操学习以及针对性训练,从而全面提升民兵应急处突能力。

寒风呼啸但军歌嘹亮,训练场上热血沸腾,教官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与示范,全体民兵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在理论学习、分步细训、实战演练中迅速抓住要领。集训期间,实施封闭管理,镇人武部严格落实考勤制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民兵队伍的组织性与纪律性。“这次集训磨砺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也让大家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该镇民兵骨干纷纷表示。

近年来,赊湾镇民兵应急排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散之为民、聚之为兵”的理念,坚守在防疫一线、奋战在防汛抗旱一线、冲锋在安全检查一线……此次集训紧贴实战,即训即考,进一步锤炼了该镇民兵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提升了民兵应急队伍业务和战术水平。该镇民兵应急排将以此次训练为契机,在未来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标签: 队伍建设 理论学习 集训活动 严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