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头条:百岁老人顺利接种!宝山这个镇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2022-12-11 20:58:52 来源:潇湘晨报

日前,宝山区淞南镇淞南六村的一位百岁老人完成了全程新冠疫苗接种,老人家属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淞南镇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筑牢社区免疫屏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镇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增设机动医护“送苗上门”。

为确保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顺利接种疫苗,各居委通过“社区通”“微信群”“敲门行动”等多渠道宣传和解读疫苗接种最新政策,采取“送苗上门+居委设点+固定点位”等多样化服务,还提供了陪同接种、健康跟踪等暖心服务。

在一些接种点位,工作人员注意到有的老人表情严肃,看起来有些顾虑,便主动上前问候。“阿姨,打完疫苗没什么不舒服吧?”“回去之后注意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如果觉得不舒服,及时给我们居委打电话。”今天上午,长宏新苑的一批老年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完成疫苗接种。为解除老人的担忧,工作人员细心地告知其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相关信息。

事实上,为帮助居民打消顾虑,长期以来,社区医生、居委干部现身说法,从科学道理到身边案例,反复向老年人解释,潜移默化间提高了老人对接种疫苗的科学认知。

“我身边好多人都打疫苗了,居委会的小张也跟我说,现在能直接在居委会接种。既然这么方便,我想还是赶紧打了吧。”一位老年居民说出了部分前往居委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的心声。

为方便社区老人接种,镇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增设机动医护“送苗上门”。镇社建办提前一天根据各居委登记的需求,做好次日接种排班。社区内高龄、行动不便、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可向居委提前预约,在家中等待医护上门接种。一次次爬楼入户,一句句暖心交流,社区工作人员用温情服务、耐心态度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了居委的关心。

下一步,淞南镇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各居委会凝聚多方力量,多渠道宣传动员、多路径提供方便、多形式优化接种流程,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全力以赴保障老年群体身体健康。

2022-12-11 09:51

来源:上海宝山

标签: 疫苗接种 工作人员 百岁老人 医护人员 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