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北京两大机场航班日架次近期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七成

2022-12-11 18:50: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华北空管局今天通报,近日华北区域旅客出行需求趋旺,首都、大兴两机场航班呈现阶梯式上涨趋势,预计两机场航班日架次将于近期达到2019年历史同期日架次的70%。

12月9日两机场航班日架次较前期增长63%,12月10日较前期增长100%,12月11日较前期增长169%。

华北空管局供图

华北空管局表示,已经适时调整人员值班模式,采取多项举措应对航班大流量和冬季复杂天气,确保空管平稳运行。同时提前做好了备份人员储备,保证每日值班人员充足。该部门还提出,要保持管制员的英语通话能力,理论培训不间断,防止因用英文通话生疏发生沟通不畅。

目前,大兴空管中心技术保障部门正整理备件库、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为接下来的大流量运行做好充分准备。气象部门也召开了视频会议,提前安排过渡期间各科室工作,组织各岗位重新梳理完善冬季运行保障方案,提高预报观测精细化服务能力和设备保障水平,开展场内设备巡检,对设备进行清洁校准。

标签: 中国青年报 设备故障 上涨趋势 值班人员 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