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添绿增彩,共青森林公园打造萱草特色景观

2022-12-11 18:58: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更美的森林景象,就在这里!近日,共青森林公园打造的萱草特色景观已完工,为上海市建设“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的目标添绿增彩!

共青森林公园园内本次新添萱草新品种,有“自由行”、“节日愉快”、“兔宝宝”、“草原蓝晴”、“贝蒂伍兹”、“凝望”等新优品种25个。

萱草为百合科萱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常被称为“忘忧草”,主要分布在我国及周边地区,全世界有15种,我国约有14种,至今园艺品种已多达9万种,现在城市绿化中种植的,基本都是萱草的园艺品种。

公园内整个景观打造,兼有规则式与自然式的布局,个体美与群体美组合,务求打造自然、野趣的效果,也整体考虑到公园景观的延续性,需要兼顾冬季常绿和三季观赏性,选择配植以八仙花、墨西哥鼠尾草、百合、细茎针茅、花叶玉簪、柳枝稷等多年生植物。此外,园方根据花境位置及设计要求进行了二次深化,明确花境方案及苗木清单,确保现场最精准的落位。

今后,共青森林公园将不断提升园容园貌、完善绿化景观的调整,强化养护监督管理,加大养护精细化管理力度,继续为游客增添拍照打卡的绚丽花色,努力为市民游客打造富有“自然、野趣、粗犷、宁静”特色的森林公园景观。

2022-12-10 13:34

来源:上海杨浦

标签: 共青森林公园 多年生植物 周边地区 精细化管理 细茎针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