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推荐:泗阳法院完善配套金融服务提升破产办理质效

2022-12-04 21:00:17 来源:潇湘晨报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泗阳法院持续推动金融机构对破产程序的支持和参与,有效完善与破产程序相配套的金融服务。

一是管理人履职身份认定更顺畅


【资料图】

11月4日,我院在全市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成员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管理人凭法院破产受理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即能办理破产企业账户资金划转、非正常户激活或注销、解除账户冻结、注销账户等业务。金融机构对于管理人查询破产企业账户信息,以当场答复为主,无法当场答复在5个工作日内书面函复。今年以来,管理人通过金融机构协助已顺利接管91家企业账户,依法解除了46个账户冻结,先后注销经营异常企业68户。

二是破产财产处置程序更高效

通过线上组织召开债权人会议,一次性表决通过破产重整方案

鼓励金融债权人积极高效行使表决权,协助配合推进破产程序。推动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机构债权人正确处理国有资产保护与正常商业风险之间的关系,不因债权无法全额清偿而消极对待财产处置。今年以来,金融债权积极参与表决破产变价、分配方案、重整计划草案等事项53次。

三是破产重整信贷支持更有力

今年,我院依托企业诉讼服务中心节约设立“多元解纷府院联动司法驿站”“破产管理人工作站”和“中小微企业破产保护问诊室”,形成“两站一室”司法护企新格局

推动金融机构主动对有重整价值和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整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对重整计划执行期间相应企业有融资需求的,由金融机构详细提供融资计划,支持重整企业回归正常经营。在泗阳亚都房地产破产重整一案中,银行发放授信贷款3000万元支持企业重整,有效解决工程续建难题,为后期保交房、保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 王 勇

校对 | 薛 宇

审核 | 胡彦壮

【来源:泗阳县人民法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金融机构 破产重整 破产程序 今年以来 信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