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央视《新闻周刊》点赞蜀山区残疾人自主创业!

2022-12-04 18:47:09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3日,

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以

“身残志坚 创造幸福生活”为题


【资料图】

报道蜀山区居民罗福红

身残志坚、勇敢创业,

最终收获成功的故事。

下面让我们一起

看看罗福红的创业故事。

罗福红自主创业的故事只是蜀山区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蜀山区残联开展了“春风行动”公益性招聘会,助力残疾人就业,积极与企业沟通,为残疾人提供各类岗位。今年4月,位于笔架山街道的“圆梦家园”快递助残点正式投入运行,已帮助多人顺利就业。

残疾人在辅助性就业机构做手工。

同时,区残联还因地制宜,建成稻香村、南七、小庙、井岗等8家辅助性就业机构,安置残疾人172人。在鼓励残疾人创新就业方面,区残联也积极发力,近年来,共扶持残疾个体经营户122人。为引导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接受相应的职业培训,掌握就业技能,提升技能水平适应残疾人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的需要。近年来,区残联针对残疾人开展插花、美容、电商直播等职业培训,惠及残疾人328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深入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切实兜住兜牢残疾人基本民生底线,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来源:刘亚婷 葛庆钊 孙雨静

审核:朱琛琛丨责编:吴亚晓岳丨 编辑:陈雷 陶若男

【来源:蜀山发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职业培训 新闻周刊 今年以来 合法权益 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