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动态:应急演练|洮南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开展紧急交通警情应急演练

2022-10-26 16:02:3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预防事故应急处理,有效提高各部门的协同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反应能力,2022年10月22日14时,在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组织下,洮南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了紧急交通警情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活动由交巡警大队统一组织。演练采取现场实操演练模式,模拟在洮南市工业园区附近道路,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车与一辆小型汽车发生碰撞,小型轿车车门变形,驾驶员未受伤但被困车内。

交巡警大队接到洮南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处警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辖区向阳公路中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根据现场警情报告情况,迅速划定警戒区域,组织疏散现场人员,对沿线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保障现场处置秩序与交通安全。

消防救援人员同时到达现场并迅速勘查危化品车辆泄露情况,快速检查并排除泄露险情,破拆救援被困人员。交巡警事故调查组同步勘查事故现场,向指挥中心报告处置情况。

处置完毕现场人员、车辆在交巡警指挥处置下安全有序撤离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紧急交通警情应急演练,加强了交巡警与各相关部门在处置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事故过程中的协同配合,增强了交巡警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交通事故等紧急警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标签: 应急演练 交巡警大队 危险化学品 洮南市公安局 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