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巨峰镇:水果产业成就百姓“甜蜜事业”

2022-10-26 15:56: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主流日照讯 入秋以来,岚山区巨峰镇地产葡萄、黄桃、梨子、苹果等各种水果相继成熟,一串串果实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采摘、购买。

“我们果园的苹果一年收两季,这个品种比较适应市场对新鲜苹果的供应需求,收益也提高了……”近日,该镇西合庄村的吕海永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300亩苹果园,每年产量超过100万公斤,收益颇丰。

近年来,巨峰镇利用天然的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水果种植,深耕“甜蜜事业”结出累累硕果。

目前,全镇水果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2500亩,其中六甲社区的黄桃种植面积达到1800亩,另外苹果和梨子的种植面积均超过了300亩。六甲社区作为黄桃最大的种植地,年产量达到150多万公斤,亩收入轻松过万元。

采摘期间,该镇小王沟村的山旮旯农场体验园,小坡村的阳光玫瑰葡萄、后崖下村的火龙果、猕猴桃等采摘园迎来了采摘的热潮。同时,该镇利用“茶乡巨峰”抖音号、视频号以及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不断预热,提升采摘园网上流量,果农们也利用抖音直播间不间断宣传,吸引了周边和外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在尝鲜的同时还向果农了解花果知识,全方位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给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在突出茶产业特色的同时,下一步,巨峰镇将不断丰富产业链,让“旅游+”助力产业发展,确保群众增收、致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德凝 通讯员 杨茜茜 报道)

标签: 种植面积 小王沟村 水果产业 生态环境 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