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宝鸡市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

2022-10-25 16:47: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10月18日至21日,宝鸡市在凤翔区成功举办危险化学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由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承办。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关于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通知》《陕西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办,旨在扎实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宝鸡市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消除事故隐患。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领域高级别专家、化工高级工程师等6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了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管理、重大危险源基础知识和应急事故管理等内容,贴合企业生产实际。授课老师既有专家教授、又有一线操作管理能手;授课方式既有线下培训、又有线上自学。培训结束后,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此次培训效果进行了检验。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强烈的学习意愿、实训操作的积极性和研究分享的主动性,纷纷表示不仅要当好遵守安全生产法的“第一责任人”,更要做企业生产安全和职工生命安全的“第一守护人”;帮助了重大危险源企业包保责任人熟悉掌握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规范和相关专业知识,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促进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全市13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及相关县区的危化监管股长共60余人参加培训。下一步,按照宝鸡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实施方案(2022年—2024年),计划于2023年6月开始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含车间主任)等重点对象进行培训。

标签: 危险化学品 重大危险源 实施方案 事故隐患 培训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