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看:吹响攻坚号角同安区部署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

2022-10-15 07:49:50 来源:潇湘晨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开展百日攻坚,快马加鞭推动征地拆迁。金秋时节,同安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发浓厚——10月14日下午,同安区召开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暨重点项目调度会,正式吹响百日冲刺“冲锋号”。

即日起至明年春节前,全区上下将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重要抓手,围绕“确保在‘百日攻坚’期间至少应完成交地1200亩,拆迁20万平方米”的目标全速加码加力,扫清一批“临门一脚”项目,全力争取在全年重点项目征拆完成情况综合考评中取得亮眼成绩,为跨岛发展、产业提升夯实基础。


(资料图片)

锚定目标 紧盯重点难点堵点

历时20天,汀溪小城镇核心区项目全面移交并拆除139栋房屋;不到百日,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B项目就实现2100多亩土地征收和100%住宅拆除;不到两个半月,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C项目等用地就实现了1353栋住宅和5宗非住宅企业100%拆除……上半年,同安到处涌动着你追我赶建设富美家园的火热激情。

数据是最佳证明——今年1至9月,同安区共完成土地征收6213亩、房屋征收186.8万平方米,征收量分别居全市第二、全市第一;完成交地8740.2亩,交地量居全市第二。自第一季度开门红以来,该区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完成情况综合考评保持了全市各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不待扬鞭自奋蹄。2022年“余额”不足百日,正在谋求赶超发展的同安区再次发力征拆工作,大干快上,奋勇直前,进一步提速全区征拆扫尾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实现有效供地。

此次列入“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共有52个,在此期间至少应完成交地1200亩,拆除20万平方米。接下来,同安区将重点加大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征拆力度,攻坚推进洪塘南片区(A项目和C项目)、洪塘头北部东侧片区、何厝里片区等征迁扫尾工作,统筹推进同翔高新城市政配套项目等征迁工作,全力拓展跨岛发展空间。

同时,该区还将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扫尾工作和区级发展项目征拆工作,为产业发展夯实承载基础。

加速冲刺 狠抓落细落小落实

翻开同安区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表,每个项目的责任单位、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各个月攻坚任务和节点都一清二楚……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

强化指挥,增加调度,全线动员,全力推进。此次会议指出,各片区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部署全面推进攻坚行动,做到盯项目、盯节点、盯进度,各片区指挥长要亲自上阵、一线调度,坚持周调度与不定期调度相结合,统筹协调推动所在辖区内征地拆迁工作。

会议还强调,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抓征地拆迁,统筹部署推进专项行动,根据攻坚任务细化工作清单,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到人,明确各细分项目的责任人,全面营造“以拆促签,以签促拆”的征拆气势。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各镇(街)开展工作,做好征拆项目农转用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做好要素保障,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风好正是扬帆时。当下,全区党员干部已形成共识——坚定信心,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紧紧盯住目标不放松,以“百日攻坚”夺取“全年红”,为明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

标签: 征地拆迁 重点项目 扫尾工作 万平方米 房屋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