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聚焦:新能源汽车充电量涨幅Top8城市,新一线开启“组团霸榜”模式

2022-10-14 18:53: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新一线城市正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力市场。近日,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NASDAQ:NAAS)联合第三方充换电服务商快电发布“十一”新能源出行数据。数据显示,“十一”期间,苏州、郑州、北京、南京、合肥、杭州、广州、无锡成为充电量同比涨幅Top8城市。其中,能链智电充电网络充电量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是苏州,增幅高达284%,郑州也实现了208%的增长。而同比增长一倍以上的城市也不少,包括北京、南京、合肥、杭州、广州、无锡、上海等。

从数据可以看到,新一线城市已经开启“组团霸榜”模式,其中多个城市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比如2022年8月杭州新能源渗透率达到40.9%、无锡达到29.4%、南京达到29%、郑州达到28.1%。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149万辆。

在“车桩齐飞”的发展节奏中,城市充电设施建设紧跟电动汽车规模化发展的步伐。据中国充电联盟公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9月,全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达到163.6万根。2022年1-9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87.1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同比上涨106.3%。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广东、江苏、上海、浙江、北京、湖北、山东、安徽、河南、福建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桩占比达71.5%。2022年9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21.9亿度,同比增长106.9%。全国充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河北、四川、上海、陕西、湖南、湖北等省份。

乘着新能源的东风,能链智电也获得了超越市场预期的高速成长。截至2021年底,能链智电连接29万台充电桩,到2022年6月30日,这一数字已增长至40万。 “十一”期间,能链智电网络的充电量同比增长95%,充电订单量同比增长113%,快电App交易用户数量同比增长94%。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同比增长 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 潇湘晨报 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