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闻】怀柔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守护幸福晚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15 05:51: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在于家园社区开展的“守护幸福晚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老年人喜爱、熟悉的方式,通过互动游戏、艺术表演、讲座等形式,在提升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且有意义的时光。

志愿者带老人们进行互动环节,通过国王说游戏,拉近彼此距离,消除陌生感,老人们随着志愿者的真假指令,做出指定的动作,有一位大爷反应很迅速,在每一次志愿者发出国王说的假指令时,都会提醒大家“这是假的,国王没有说....”,样子认真又可爱,现场氛围轻松又愉悦。

京东大鼓是我国北方京东一带人民喜闻乐见、颇受喜爱的曲艺形式。活动中,大地之花曲艺团的志愿者郭爱荣、徐明德还现场为老人们带来了一段轻松愉悦的京东大鼓鼓曲“蒸年糕”,诙谐幽默的唱词引得在场的老人笑声连连。

人的手部有非常多的穴位,通过刺激穴位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压力,同时可以放松手部肌肉,锻炼老人的手脑协调能力。志愿者带着老人们一起做了一套放松减压的十巧手操,手操共有10个动作,简单易学,受到了在场老人的欢迎,一套手操做完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家也可以每天做。

此次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老人们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老人们带来了快乐,传递了温暖,增强了意识,也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风尚贡献了志愿力量。

标签: 们带来了 组织开展 协调能力 传统美德 社会氛围